Wake花生(开学失踪版)

一生所求,爱与自由

【朝俞】圣诞,雪花,你(下)


  架空设定,会有些原著内容推动情节orz

  (上) 在这里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~


  从那之后,谢俞每回戴着项链经过那里,贺朝都站在那等着他,像是真的有感应一样,“你今天要去哪?”


  “哪也不去。”


  “到我家玩玩?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每回都是这样,谢俞家门口也就那条道,想不避开都难,久而久之,去贺朝家仿佛成为了一种习惯,和贺朝在一起的时候,他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,有时一去就是一下午,


  “小俞啊,你最近怎么天天跑出去啊,是有什么事吗?”顾雪岚见谢俞最近有些不对劲,在他出门前柔声问道。谢俞愣了愣,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贺朝这个人,“嗯,是有事,交了个朋友。”


  “那……他叫什么啊。”


  “贺朝。”


  “噢…听别人说,这个男孩子挺好的,性格挺开朗的,你们应该相处不错吧。”


  是挺开朗的,就是开朗过头了。不过,好倒是挺好的。


  谢俞这么想着,不过没说出来,只是淡淡地回了声:“嗯,”


  谢俞每次来贺朝家,暖气总是常开不断,两人经常坐在一起看电视或者聊聊天,偶尔看到好笑的地方,贺朝会笑着偏过头看着他,但对上大多数都是他冷着的脸,贺朝看到他不笑,便会伸手勾上他肩膀,“别这么高冷嘛,笑一笑,十年少。”


 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贺朝从刚见面叫的“朋友”,变成了“小朋友”,对着谢俞就是成天叫唤,谢俞倒也不反感,只是没有人这么叫过他罢了。


  谢俞最初是把贺朝当做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,


  但是,现在好像跨过了朋友的分界线。


  贺朝的出现,像是炽热的烈焰,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肆意燃烧;像是永恒的烟火,在迷茫无措的黑夜猛然炸开;他像是一匹野马,渴望自由,又带着桀骜不驯,让人忍不住想去更了解他。只要贺朝看对眼的人,他就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故事掏出来,声情并茂的讲着。


  他给人的印象总是笑着的,是阳光的,很难不吸引种种目光,敬佩的,嫉妒的,也有爱慕的。


  他几乎对所有人都是快乐的样子,


  但谢俞没由来的不想让贺朝对他和对所有人都一样,像是朋友再往前一步,家人再往后一步那样。


  他虽是这么想的,但始终认为贺朝只是个右耳带着耳钉的直男。


  以至于贺朝跟他表白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

  “我没喜欢过人,面前这个叫谢俞的小朋友是第一个。”


  好像本来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成真了。



  几天后…


  “小朋友,明天我来找你,去你家看看你妈妈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谢俞对确认关系这件事情其实挺恍惚的,虽然是两情相悦,但又好像没到真正能一辈子的感觉,算了,就当是朋友来家里玩玩吧。


  第二天,他戴着项链站在那片雪地等着贺朝,看着手机里的时间从上午转到下午,就是迟迟不见某人出现,他跑到房前,油漆还刷着,依旧是西红柿炒蛋的配色,甚至还能感受到贺朝站在窗前等他的气息,


  但屋里每天等他的人不见了。


  像是人间蒸发,屋子里的东西一个晚上消失不见,谢俞给他发信息,


  “你不在家吗?”


  收到的是红色的感叹号。




  往后的四年,每当谢俞再经过那个地方,只能看见空空荡荡的一盏路灯立在那条街上,不见当时意气风发的少年的影子。


  后来谢俞考上了大学,清华的医学系,每天忙里忙外,但空下来的时候,脑子里总有那个男孩的影子。


  “小俞啊,上次来这实习的女孩你觉得怎么样,我看她对你挺感兴趣的。”教授总是这么问他。


  “不了,有个人在等我。”谢俞总是这么回答。




  又是一年圣诞。


  谢俞还是和顾雪岚他们吃着饭,但吃着吃着,他像想起来什么,放下筷子抓起项链就走,“妈我先不吃了,有事。”


  还是一样,顾雪岚没拦着他,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
  “下次想见到我,带着这个站在那片雪地前,我就会出现到你面前。”谢俞跑了出去,却在那片雪地前五米处减了速,


  他不在这。


  谢俞正打算往前走走,忽然身后有个人拍了拍他的肩。


  “欸,下雪了,你怎么还不回家?”那人顿了顿,


  “我的小朋友。”











—END



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感谢各位的观看!我知道我的文笔很拉很拉(我写出来我都觉得有些ooc😭),不足的地方可以帮我指出来噢,留个红色支持一下吧,评论我的不足也行(卑微😶)











ooc致歉









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