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ke花生(开学失踪版)

一生所求,爱与自由

【朝俞】圣诞,雪花,你(上)


  架空设定,会有些原著内容推动情节orz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~


  那天是个特别的日子


  圣诞


  17岁的谢俞跟着顾雪岚来到了钟家,本就是青春期,少年强烈的叛逆心让他对这个家提不上兴趣,看着顾雪岚和钟国飞聊的起劲,剩他和钟杰大眼瞪小眼,可能是钟杰这人长的就挺欠揍,导致谢俞现在很想打人。


  偏偏那欠揍的不要脸,硬是轻蔑的看了一眼他才低下头去扒拉饭。毕竟是圣诞节,谢俞并不想和小人计较,偏头去看房子里的装饰。


  虽然家算不上温馨,但布置的还算暖和应景。客厅摆了个大圣诞树,树上挂着大大小小的装饰,树下还有五颜六色的礼物,是圣诞节专有的红配绿。


  每个人的卧室都摆了一个差不多的圣诞树,就是比客厅的小了些矮了些,多挂了几只袜子。每扇门上都挂着一个槲寄生花圈,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和谐,竟也有了些家的感觉。


  谢俞就看了看周围不到两分钟,钟杰极其不满地“啧”了五次,谢俞转过头,一脸的“什么毛病”,吃完最后一口,他放下筷子就起了身,“我吃饱了,出去转转。”


  “欸,小俞!再吃两口啊!出去记得戴围巾啊。”顾雪岚还没说完,谢俞就围着围巾出了门。


  临近傍晚,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,谢俞漫无目的地走着,雪不大,纷纷扬扬地落下来,不一会他的肩膀和头上都落了薄薄一层雪,北方严冬特有的寒冷从衣服的缝隙间窜上心头,谢俞又裹紧了自己,把下巴埋在围巾里。


  走了一会,他正打算回去,突然间有人拍了拍他的肩,“欸,这位朋友,下雪了,你怎么还在外面?”谢俞回头,一位骚里骚气眉清目秀的男孩映入眼帘,他抬眸,那人正笑嘻嘻的看着他,“你谁?”


  “我是谁不重要,”那人理了理头发,“重要的是,朋友,我看你挺孤单的,要不要来我家坐坐?”谢俞也不知道抽了什么疯,下意识点了点头,(小朋友们请勿模仿哦~在路上遇到坏叔叔不能跟他走)他总感觉,这个人给了他一种从来没有的感觉,好像很久以前就是朋友了一样,


  等谢俞回过神来,已经来到了一栋屋子前,这栋屋子刷的是西红柿炒蛋的配色,鲜艳的红色和黄色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格外显眼,生怕别人发不现这里有栋屋子


  进了门,一股热气扑面而来,屋内的布置很简单,客厅墙上挂了个画框,上面是用毛笔写的一个“贺”字,因为是圣诞,所以屋内摆了很多和谢俞家里大同小异的东西,不过他很快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,这个屋子很暖和,但布置却没有一点暖和的样子,


  屋子的各个角落摆满了雪花,


  有纸折的放在透明罐子里,有泡沫的摆在地上,大大小小的,不过都是白色的,和屋外刷的油漆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
  谢俞不懂他为什么会放这么多的雪花在屋子里。


  “朋友,刚刚墙上的挂画你看到了吧,那是老贺,啊就是我爸写的,”那人顿了顿,“我姓贺名朝,卓月朝。”


  谢俞点了点头,坐在了沙发上,摆弄着手上的小纸雪花,贺朝走过来,伸手递了杯热水,也坐在了沙发上,“欸这位朋友,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。”


  “谢俞。”谢俞接过热水,放在手中暖着 心里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,他转过头,看着贺朝做在沙发上,折着手里的方形纸,边折边跟他聊天,当然,谢俞负责在,贺朝负责聊。


  两人也不知道怎么聊的,竟然能聊一下午,就几个小时的时间,贺朝折了一整罐子的雪花,


  傍晚,谢俞正打算回去,刚踏出门,贺朝急匆匆跑出来,递了个东西给他,谢俞张开手,是一串项链,一个白色的雪花被封着串在了红色的链子上,


  “朋友,给你的,见面礼。”贺朝笑着说道,“毕竟自己做的,有点粗糙,将就带吧,下次想见到我,带着这个站在那片雪地前,我就会出现到你面前。”


  “谢了。”谢俞说着,转身朝雪地走去,贺朝在他身后挥着手,“有空常来玩啊朋友!”











—未完待续












别走!

作者有话说:本来想一篇写完的圣诞发,结果好像构思得有点多了💦剩下的会在圣诞这两天都发了,喜欢的可以蹲蹲❤️


  后面有小彩蛋噢~是关于贺朝的一点小日记(有粮票就ok👊)












—ooc致歉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0)